得改个名了 嘘——

【伞修】天梯-16

留学paro


前文 15


文卦2.0系列。祝我们身体健康。


********

“你想都别想。”苏沐秋一脸冷漠。

“俩小时。”叶修讨价还价。

“最多半个小时。”苏沐秋更加冷漠。

“半个小时写一篇论文?复制粘贴都没这么快好吗!!”

“叶修大大我求求你了,你现在还38度呢,地球离了你又不是不转了你能消停一点歇歇吗?”


春天换季温差大,中招的人不在少数。这种事可大可小,叶修劳累过度加上抽烟太多,没准还有郁结于心之类的神乎其神的原因,总之这位轻伤不下火线的主第二天早上腰酸背痛地醒过来,一量体温居然还没退烧。

其实要是和昨晚上快烧到三十九度来比的话,还是退了不少的,叶修一边喝着苏沐秋热好的稀饭,一边严谨地回答道。

苏沐秋懒得和他叽歪。他等叶修吃完早饭,依仗着叶修本就战五渣,现在一发烧直接打了一折战0.5渣的体能,强制把人扔回床上,没收电脑、手机、IPAD等一系列会影响休息的电子产品,逼着叶修睡觉。


“睡半个小时你叫我啊,我论文今晚死线还没写呢。”拉上窗帘后的屋子有点昏暗,病号很快就迷迷糊糊的了,临睡之前还不忘跟苏沐秋嘱托一声,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多爱学习。

苏沐秋确认他睡着了,轻手轻脚的离开房间。打开叶修的电脑,桌面上的note里面写着文章的具体要求和死线。他仔细研读了一下——很好,天下理科不分家,虽然不是本专业,但是帮叶修拼一篇论文赶下死线问题应该不大。于是行动力极强的打开google scholar开始找文献,一时间屋子里只有噼里啪啦的键盘声。


叶修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多了,他半梦半醒间伸手摸自己枕头旁边的手机摸了个空,不情不愿地睁开眼,虽然还是有点不舒服,但是比早上应该好了很多,于是在床上又懒了五分钟才起来,然而这时候苏沐秋还在艰难的给他拼那篇论文。

“还烧吗?”苏沐秋头也不回的问道。

“好点了吧,一会再量。”叶修凑过去想要看一下苏沐秋在干什么,这一看可不得了:“你帮我写的?”

“我帮小狗写的。”苏沐秋回敬道。手下的这一段打完,基本的雏形已经形成了,只需要再把具体的内容添加以下,然后排排格式再转成pdf。他伸手摸了一下叶修的额头,湿漉漉的开始出汗了,烧应该退的差不多了。

看了看表,不经意又快错过饭点了,苏沐秋让开位子去给叶修做饭吃,让叶修坐下继续写文章。

反倒是一向对除了学术和游戏之外的事情都兴致缺缺的叶修,对着苏沐秋的背影若有所思的样子。


发烧的人肠胃活性差,很容易没食欲,于是苏沐秋把番茄、土豆和洋葱以及一点牛肉碎搅和在一起煮了半个小时,直到所有的东西都过熟到有点烂软,又加了一点生抽和番茄酱提味,做了一道清淡改良版的罗宋汤,酸甜的番茄足够开胃,其他的食材也好消化,不会给肠胃太多负担。又像是对付不爱吃饭的小孩子那样,给叶修做了一道鸡蛋羹,顶端浇了一点点海鲜酱油,拿好餐具去叫叶修吃饭。


连着好几顿都是靠着大米稀饭度日,叶修看到这道“罗宋汤”果然很喜欢。几口热汤下去,胃口也好了很多,叶修拿起勺子不急不慢的准备开动,像是漫不经心的对对面盯着自己的苏沐秋说:“亲爱的,咱们得谈谈。”

“谈什么?”苏沐秋看叶修吃饭看的一脸温柔,丝毫没有意识到这句话里暗藏的陷阱。

“我觉得你把我当成个小姑娘了。我不是你妹妹,你不能这么惯着我。”

苏沐秋猛地回神,吓出了一身冷汗。

卧槽,叶修这话是什么意思?他是不是知道我喜欢他了?他感到心头那个暗恋的跷跷板突然之间开始倾斜,一时间虚假的平衡显得摇摇欲坠。

他打量了一下叶修的神情,嗯,一如既往的没精打采,发烧发的额发都有点汗湿,并不像是一个知道了“我觉得,我室友,喜欢我”的主角所应该有的反应,但是叶修这个人,实在是深不可测,要是他就是在拿这幅态度试探自己呢?

心头的念头兜兜转转,然而时间过去不过三秒,话语先过意识已经开始抵抗:“直男癌,惯不惯着你和你的性别没关系。”

“那和什么有关系?”叶修还在专心喝汤,好像这场蓄谋已久的谈话并不是他发起的一样。

“我喜欢……”嘴上没个把门的啊苏沐秋!临门一脚,苏沐秋惊险的把球救起,脑子转的飞快,“我喜欢……扶贫不行吗?今天高烧不退明天低血糖坐在路边差点冻死,后天为了个项目熬夜熬得犯胃病,我犯贱看不惯你这么作践自己行不行?”

“苏沐秋,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嘴贱的样子越来越有哥的风范了。”叶修喝完了汤,心满意足抹抹嘴,开始挖鸡蛋羹吃,顺便抬头看了看对面苏沐秋窘迫的样子,“别害羞啊,我就是和你聊一聊,这么不禁逗啊?”

你全家才就是聊一聊。险些进入叶修陷阱的苏沐秋在心里仰天长啸,套路太深,差点当真。终于抢回了话题的主动权,苏沐秋立刻乘胜追击:“既然要聊一聊,我说我看不惯你这个整天都想一个人翘起地球的样子很久了,你又不是超人,别整天什么都想一个人扛,就算在美国个人英雄主义也不是你这么玩的好吗。”


叶修也知道自己有这个毛病,很多事情放手给别人都不放心,非要自己亲自看过一遍才算数,所以CSSA表面上事情都是喻文州他们做的,但是大大小小的事务叶修也没少过问,在背后整天咸吃萝卜淡操心,课题什么的就更不必说。

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过问,其实搞得自己身心俱疲,然而外人只见人前光鲜,总以为他是叶修,他自然能够做到,只有苏沐秋看到了这背后的一切。

三年前他从家里给他设定好的人生轨迹里面挣脱出来,从那天开始他学着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一个人住,一个人对付生活,一个人扛下来别人一个小组才能完成的作业,一个人在深夜改论文到睡着第二天早上再一个人从趴着睡的桌子旁腰酸背痛的坐起来。从他允许苏沐秋进入到自己的房子中开始,他就发现这些“一个人”都在慢慢的消失,他从未想过自己是否喜欢这种改变,直到今天,他看到苏沐秋在自己生病的时候帮自己赶出来的一篇论文,才突然觉得是不是自己已经得到了太多,以至于有些惶恐。

就像是在一个饿了很久的流浪汉面前摆出来一副饕餮盛宴,他的第一反应不是大快朵颐,而是扪心自问一句:“凭什么我能拥有这些?”


既然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那么苏沐秋的这一切算什么?


叶修或许并不是一个敏感的人,但是他知恩图报。他会在心里记得所有别人对自己的好然后加倍的奉还,只是他现在发现,苏沐秋对自己的好已经超过了自己所能的承受,他不知道该怎么回报。

于是到头来,他也只能真心实意的对苏沐秋说一声:“谢谢。”


像是不习惯一贯没下限的人突然真情流露的样子,苏沐秋咳嗽一声清了清嗓子就低下头吃饭了。

真正想说的话还是在嗓子眼里滚了几番之后又咽了回去。


我也不会对每一个人都这么好。

我只是想让你少熬点夜,轻松一点。

哪怕我自己累一点。

只是对你。

只有对你。




tbc


********





你问什么叫文卦?

我写叶修发烧的第二天,我室友就躺床烧了一天,我……对不起她→_→

幸好她不知道是因为我在这里作妖。不知道……吧?

科科。



评论 ( 7 )
热度 ( 64 )

© 逆旅远行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