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改个名了 嘘——

【伞修】天梯-18(中)

留学paro


前文 18(上)


这一章不太好看,矫情,ooc,打个预警。

真ooc,少女病患者伞修组合。

******


叶修坐在从LA回住处的飞机上,微笑着帮身后那个听不懂英语的大妈要了一杯热水,然后静静的窝在自己的座位上,发呆。


就在几个小时之前,苏沐秋在机场,用一个拥抱和一句咬牙切齿的“等我”,就把好好地一出兄弟告别的温情戏码硬生生扭成了基友告白的粉红泡泡。


叶修当然觉得意外。只是他的意外不是来自于“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想上我”的狗血大戏,而是意外自己对于这件事没有什么太大的反感。像是他的潜意识早就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甚至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而苏沐秋的一句话只不过是把它轻轻叫醒到了意识的海洋,于是所谓的告白与其说是石破天惊的倾诉衷肠,更像是水到渠成的说了一句喜欢。

其实仔细想想这一年。所谓的感情并不是无迹可寻,诚然自己确实是一个对于生活不够敏感的人,但是想起那些越了线的付出和支持,那些两个人独处的时刻,那些只有他知道的心酸和无助,那些温热的早餐和暖洋洋的夜宵,无一不是在堂而皇之的背叛主人想要刻意隐瞒的心思,眉眼间全是兜不住的情意。

所以,苏沐秋是喜欢自己的,因为喜欢,所以亲近,所以付出,所以想要从自己这里获得回应。

那么自己呢,我也喜欢苏沐秋吗?

我能对这份感情做出回应吗?

叶修望着窗外看不到尽头的一片蔚蓝,静静沉思。


********

同一时间,一架目的地为中国广州的航班正在蔚蓝的高空中飞行。


苏沐秋第二次拒绝了空姐分发的航空食品,然后要了一杯温开水。

他觉得自己有点吃不下东西。万米的高空隔绝了手机信号,他不知道现在叶修在哪里,在做什么,是被自己的告白惊吓到决定跟自己老死不相往来,还是已经又淡定的点起了一根烟打算把这件事彻底的忘掉。


说起来这次告白,看似突如其来,实则蓄谋已久。苏沐秋喜欢叶修,很喜欢很喜欢,只要想到叶修他就恨不得把自己的心掏出来给他看,想对他好,想看他笑,想守着他睡觉,哪怕他睡得枕头上都是口水,还是喜欢。

喜欢这件事啊,分析来分析去也是没什么起因经过,于是本就要这么默默的沉寂下去也没个结果,他把几次三番的到了嘴边的话咽下去,咽下去就可以继续做叶修的好兄弟好室友,分担他的喜怒哀惧,偏偏叶修在离别的前几天流露出了一点羞涩,这点羞涩成了导火索,加上叶修那句似有似无的送别,一下子轰然烧没了他千回百转压抑着的告白。唯独受不了叶修把自己当个过客,所以干脆就毁了吧,毁掉兄友弟恭的假象。我喜欢你,我想拥有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没关系,反正还有一万公里的距离和12小时的差距,你若是不愿意,忘掉就好,我们各回各路,这一年只当我好梦一场。


话冲出口倒是豪情万丈,几个小时过去了热血退下,苏沐秋除了一点点对自己冲动的懊恼,更多的却是忐忑与期待,他拿自己这一年的朝夕相处,附加可以作为朋友的后半人生为赌注,想要看这人究竟会不会给自己回应。


还好还有十几个小时的航程来为自己缓刑。


*******

叶修打开了家门,像往常一样把手往身后一撑,却想起已经不会有人跟在背后,和自己一起进门。

打开灯,屋子里的味道熟悉又陌生。苏沐秋在的一年终归还是给房子里空下了痕迹,自己的床旁边多了一张一模一样的床,只是床上用品都已经打包收起;牙刷牙杯还在卫生间,只是旁边的杯子里却少了根牙刷。毛巾架上空了一半,就连晾衣服的架子上都显得比平时稀疏。

冰箱上还粘着苏沐秋写的便利贴:“不要喝冰水!!!”三个巨大的叹号能让人想起那个人抢夺自己杯子时候的气急败坏,叶修脑补着就忍不住笑了出来,随手打开冰箱下层的储藏柜,里面码了满满当当的两层,全是包好的饺子和馄饨。


那个人的痕迹就这么堂而皇之的留在这个曾经只有一个人的空间里,提醒着自己曾经是怎样被人体贴被人照顾被人温暖,自己一个人住了两年的房子。不知怎么的显得就这么空空荡荡。

叶修点了根烟,拿了十几个饺子出来,烧水,下锅,点三次水,然后关火捞了满满的一碗,就着热气就这么咽下去。

视线被热腾腾的蒸汽烫的模糊,似乎有什么流进碗里。苏沐秋你个傻逼,饺子包的这么酸,我都快咽不下去了。叶修就着酸痛的喉咙,一个接一个吃的呲牙咧嘴,眼睛却慢慢红了起来。

离别的伤感姗姗来迟,却仿佛一只手狠狠扼住叶修的喉咙。从此,那些消失了的“一个人”又要慢慢回来了。


********

飞机平稳的降落在白云机场。

苏沐秋在浑浑噩噩中走下飞机,坐飞机太久整个人下半身都是肿着的,他走的踉踉跄跄,却莫名其妙的像极了那个人懒散的脚步。

到了国内,换回十一位的手机卡,再开机,连上机场的wifi,在半梦半醒间响起了微信提示的声音。


叶修:你喜欢美西还是美东?


叶修:无所谓了,反正你申哪我就申哪好了。


叶修:反正哥牛逼,申哪里都没问题。【大兵抽烟】


苏沐秋站在过海关的队伍里呆愣愣的看着手机屏幕,指导背后的人不耐烦的推搡了他好几下,他才歉意的回过头道歉,跟上前面的步伐。

直到这时他才感到狂喜从头到尾把他浇了个通透。苏沐秋现在恨不得立马飞回美国,给叶修一个大大的拥抱,如果他不介意,再顺便把初吻也要过来。


顾不得准备马上要进海关的材料,苏沐秋抖着手打字,却发现心情混乱打出来的也全是乱码,于是索性发了条语音过去:

“所以说你同意了?你愿意和我在一起是吗?”

语音都发过去才想起现在已经是美东深夜,叶修八成已经睡了,没想到回复没有三秒就到了。

叶修:【黄豆微笑】。


苏沐秋盯着那个系统自带的嘲讽笑脸,没意识的嘴就咧到了耳根,如果叶修看到他这个表情一定会说,好好一个小伙子笑的跟个智障一样。

不过智障也没关系,苏沐秋心想,要不是还在排队过关,劳资已经在机场裸奔了。



tbc


********


终于在一起了啊!!!!!!

真不容易。【怪谁!!



我今天去杀了个鸡阿姨,结果被反杀了。所以下一章我要写伞哥杀鸡来为我自己报仇T-T

顺便求个队友啊。有没有也要杀鸡杀托寄托双杀的小伙伴啊,来监督我不要摸鱼啊  T______T


下更完结~


评论 ( 3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旅远行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