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改个名了 嘘——

【伞修】天梯-18(上)

留学paro


前文  17


太久没更了今天先稍微更一点,好歹把白表了先……


***************


在美国的最后一天,洛杉矶国际机场。


苏沐秋的航班比叶修的要早两个小时,加上国际航班需要提前的时间更多,于是两个人拽着行李飞奔到机场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亮起来。


行李称重,打印登机牌,苏沐秋一向稳妥,一项项安稳的办完之后,离着预定离开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离别近在眼前,他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怎么开口,两个人一时都有些沉默。


“咳”,最后还是叶修受不了这不太一般的沉默,清了清嗓子:“苏大大啊,一路顺风,回国常联系。”


很平常的告别语,像是每一个被他送去机场的朋友都会得到的一句祝福。所以到头来,这一年的朝夕相处下来,自己竟然也和别人没什么不同,苏沐秋有点自嘲的想着,一时之间有点不忿,却又有点释然,的确,这才是叶修会说的话,他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理想和抱负,至于其他人,不过只是过客。


想到这里,苏沐秋却又突然知道该说什么了。只是这里人多眼杂,他不想自己的告别被围观,于是拽着叶修来到了候机厅外面,找了个避风的角落。


叶修非常自然的从怀里掏出烟盒,用手拢着点了火,然后深吸了一口气,烟还夹在两指之间。苏沐秋也非常自然的伸手就把他吸了一半的烟抢了过来,只是这一次,他没有像以往一样找个垃圾桶把火摁灭,而是把烟头塞进了自己的嘴里,学着叶修的样子深吸了一口。


“你干嘛啊。”叶修吓了一跳,苏沐秋自己不抽烟,但是管他抽烟管了快有一年,虽然不是禁烟,但是只要自己一开始把烟当提神药开始一根接一根的抽,苏沐秋就会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然后把自己的烟抢过去熄灭掉,所以刚才他过来夺烟的时候自己也就水到渠成的松了手,哪成想剧情的发展突然脱出了轨道,苏沐秋就这么就着一口烟呛的撕心裂肺。


“不会抽烟就别抽啊,我去给你拿点水。”叶修看苏沐秋咳的脸都发红了,急忙给他拍着背,一边盘算着要去哪里弄点水来,正要转身,却被苏沐秋死命的拉住了不让走。


“咳咳,你别走,我有话说。”苏沐秋强压住咳嗽,第一口烟抽进身体带来的不仅仅是难受,还有一种飘渺的感觉从肺里直接升起,直接冲到脑子里,他一个晃神,就冲动的把叶修直接拉进自己的怀里,原来自己心心念念了一年的这个人这么瘦,只要自己一伸手,就能把他紧紧地圈住。


“我舍不得你。”苏沐秋说道。


叶修的身体突然之间变得僵硬,像是不知道怎么面对眼前这个尴尬的局面,犹豫了三秒,终究还是抬手轻轻环住了苏沐秋,像是在帮他拍背那样,轻轻把手搭在苏沐秋的肩胛骨,“没事啊,又不是以后不见了,现代交通这么发达,地球不过就是个村。”


“所以我们还能见面吗。”

“当然能啊,我说苏沐秋,你就是回个国,有什么大不了的,想见就再回来呗。”

“你还想见我吗。”苏沐秋像是没听到,执意的问道。


叶修却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了。话都说到这一步,他再也没法佯装自己不懂苏沐秋的话外之音。


“你等我一年。一年,我一定回来。”

“……太言情了。”叶修想了想,回答道。

“别打岔,我就是言情的那个意思。”苏沐秋就着这一口烟的勇气,把所有想说的话干脆甩了出去,反正等会自己转身就是一万公里的距离,有些话现在不说,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说出口。


还好,叶修没有推开他。于是他就着这个拥抱的姿势,低头闻了闻叶修的头发,还是自己熟悉的那个安心的味道,嗅觉的中枢靠近海马,就着这个味道想起了这一年来的种种,刚来的那天阳光灿烂,叶修对着自己懒懒伸出的手;深秋时自己晨跑想要搞清楚却终究没有明了的冲动;冬天里披着毛毯坐在飘窗分着吃的一碗泡面;跨年时眼里的光,还有乍暖还寒时叶修滚烫的额头和深夜的碎语。那一瞬间记忆像是一张张飞快流窜的底片从眼前划过,他就着那一点点的线索回望,却发现叶修点亮了自己曾经平凡无奇的年月。


于是他知道这是自己能进到的最后一步了。

就像是一条线段的两端,苏沐秋已经往前迈出了99步,而今天,他就是想知道,究竟叶修会不会愿意停下来,转过身,然后迈出这最后一步。


只要你一回头,我们就能在一起。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3 )

© 逆旅远行家 | Powered by LOFTER